年紀稍微輕一點的那段時期,我是那種什麼都敢說什麼都敢做的陰陽人(半男半女)。要說當時是年少無知,還到不如說是沒大腦。當時的我,是一個從小到大都被捧在手心上,不知道從哪裡來的自信總以為自己是很有人緣的那種人。

還記得在十四、五歲的時候,有一次去參加一個派對。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一個大哥哥,以前好像是帶童軍的那種,說要玩一個真心話的遊戲,於是每個人分幾張紙條,不具名的在紙上寫下對在場對最想跟某個人說的話,之後再全數的將紙條交回給那個大哥哥,然後被他點到名的就上前領紙條。當時有那種嘿會不會有人告白的心態下我被點了幾次名。在沒有人看到的範圍內我讀了自己收到的紙條。當時讀完這些紙條我第一次體會到心在淌血是什麼樣的感受。其實我不大記得內容,但是我記得當時被自己一些態度被人批評的體無完膚。

有嘗試過了解別人心目中的你嗎?

這個問題前幾天我在 plurk 上po過,純粹只是好奇有多少人像我一樣是既期待但又怕受傷害的心態去了解別人心中的你。

多年以後,偶爾還是會想起那次的經歷。變得很在乎甚至介意別人的想法,也會為自己包上很厚的一層保護膜。但其實我很感謝那個大哥哥,因為要不是有那次的經驗,我可能到現在還是那種無法無天後還以為自己是很率直的那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