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l shop

昨天去了一間熟人開的花店幫忙
因為是 Easter 和 long weekend 的關係生意格外的好
(廢話不然人家幹麻請你來幫忙)

一開始對在花店工作的印象應該是很 relaxed, easy going 的 atmosphere
我以為最多只是包包花 聊聊天那麼簡單的工作而已

一到花店的時候, carol 陪我一同參觀 順便記一下花名和價錢

cheat notes

好,很好,非常好
當時我才察覺到自己對花的了解是多麼的膚淺
我只知道的花名 可能十根手指頭就算得出來
anyway.. 到最後我只能以認包裝來背價錢 (所以一直出ㄘㄟˋ)

禮拜天花店真的很忙 忙到那種境界我無法形容
就連自以體力為傲的我都大喊吃不消
在花店工作的時候 真的找不到機會放空

好久沒做 cash register
忽然想起在 sweet factory 工作的時候


---------------------------重點在這裡-------------

花店的客人 各式各樣都有情侶 夫妻 阿公阿嬤 白髮 黑髮 金髮
紅豆 綠豆 華人 當地人 印度人 黑人 泡菜..


還有老師......................

我壓根也不會想到我會遇到我十二年級的英文老師

因為她 我差點可以免去考 LPI 的痛苦
因為她 我姐姐過了很壓抑的一年 (曾經也是她的學生)

她曾經宣言過 "No ESL students will get more than a B is my class."

總而言之 她的種族意識 換來的是大家的噩夢
and I am not over exaggerating

當時 我馬上叫 Betty 記得她的臉
因為我打算在她離開之後大講她的壞話
Carol 建議我跟蹤她回家
I didn't think it was a bad idea at all
因為當時我很想直接拿花去砸她家
或許可以順便幫花店打廣告
但是 Carol 說花太貴太浪費了 用雞蛋還比較省

我想也是
但是用雞蛋應該會被雷公劈
要不然就是被某慈善救援機構追蹤以及要求捐款援助 ...

Maybe TP is the way to go.
(註: TP = Toilet Paper)


阿彌陀佛
殘念呀, 殘念
我們應該都要有佛心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