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對我們這種成年的又在國外的的確變得很沒意義
只有不斷的吃和沒有紅包領反而還要開始包給人家的日子

小時後很期待過年一方面是紅包
另一方面就是可以跟表哥表妹玩在一起

以前只要一快到過年就很開心
因為全家一定都會下雲林找我媽那邊的親戚
住上個禮拜之類的
我外婆家位於一個還算淳樸的小鎮
只要一過年就開始很熱鬧
露天電影阿 廟會阿等等
外婆家的三合院 很偏僻 小路特別多
白天很好玩 晚上就特別詭異
曾異想天開偷偷跟姐姐討論阿嬷晚上什麼時候就會變成虎姑婆
還要靠我媽偷偷塞錢給我們才願意跟阿嬷睡

我爸這邊的親戚是屬於
只要湊在一起就會開始玩麻將賭博的那種
都是長年住在都市的人 紅包也包的比較阿撒力
但因為堂哥們年就都大很多所以每次湊在一起只是幾個小時這樣

說到紅包我們家真的比較吃香
因為人多 有四個小孩 很難被忽略
就算要被爸媽"保管" 因為要回包
我們都還可以從中抽成

歐shit我該去發紅包了
(哭)